病人安全作品


       我媽媽在這住院期間拉肚子,聶醫師和護理師很努力找原因並治療,住院期間很感謝他們細心照顧,我們請的看護照護不好,導致酸奶塊卡在口腔,語言老師很細心的發現並協助清理,護理師也細心教導看護口腔清潔,營養師教導可以用什麼營養品,鼻胃管不會卡住,行政人員溫柔且服務親切,細心引導我們,讓我們住在醫院很安心也感到溫馨,住院期間真的很感謝聶醫師、二樓全體護理人員、物理楊老師、職能杜老師、語言許老師、營養師楊小姐、中醫王醫師、中醫個管陳護理師、出院準備組個管高護理、謝社工、排床謝小姐、掛號櫃台夏小姐、賴小姐,希望院長能表揚他們,他們都是優良員工。



投 稿 人:葉〇英



投稿日期:113年01月26日



❦❦❦❦❦❦❦❦❦❦❦❦❦❦❦❦❦❦❦❦❦❦❦❦❦❦❦❦❦❦❦❦❦❦❦❦❦❦❦❦❦❦❦❦❦❦❦



      醫院是救人治病的地方,”安全”是照顧病人的基本原則,更是病人應有的權利。幾次新聞播放重大的醫療不良事件,使社會大眾對於病人安全開始重視;為使各醫療場所能減少醫療錯誤、提供安全就醫環境,不只靠醫療場所監視機制,更需要民眾自己提高警覺。醫療場所求醫之對象多數為喪失自我保護能力,像是貴院多數病人為肢體障礙,一不注意的擦撞都可能造成更大的傷害,所以病人預防跌倒為貴院最為首要的推廣目標。 貴院為預防病人跌倒實施多項措施,像是住院病人手腕扣有預防跌倒的手環,這不只是給病人、家屬、看護做為警示,更是給經過病人身邊的民眾做個提醒。另在每個樓層佈告欄亦張貼預防跌倒宣導海報,隨處可見的病人安全宣傳可看出貴院為病人安全把關的重視。當然這些警示方式固然重要,但最重要的還是病人、家屬遵守預防跌倒,別貪圖一時方便或疏忽,造成了不可挽回之情形。最後,病人安全的目標是要每一個人的配合,才能使病人得以身、心、靈獲得完整照護。



投 稿 人:謝〇涵



投稿日期:112年07月21日



❦❦❦❦❦❦❦❦❦❦❦❦❦❦❦❦❦❦❦❦❦❦❦❦❦❦❦❦❦❦❦❦❦❦❦❦❦❦❦❦❦❦❦❦❦❦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