病人需知

一、病人權利

(一)本院對所有住院病患之權利均一視同仁,不因您的疾病、性別、種族、年齡、地理位置及             社經地位等給予不同醫療上之待遇。

(二)本院醫事人員均配戴有名牌或識別證,若未配戴名牌或識別證者,您可以拒絕其所提供之             醫療服務。

(三)秉持「病人為醫療主體」的概念,在您住院期間,本院醫師於診治時,應向您或您的陪病             家屬解釋病情、檢驗、檢查相關資訊、治療方針及預後情形。

(四)若您對本院醫事人員所提供之醫療服務有任何不清楚之處,本院非常鼓勵您向醫師或其他             醫事人員發問、要求說明。

(五)本院於您就醫過程中所知悉之病情、健康等一切秘密,均依法善盡保密義務,非經

             本人或代理人同意,絕不洩露,同時您有權利不讓訪客查知您的住院相關訊息。

(六)本院應您的親屬、陪病家屬之要求,得適時向其解說您的病情,請事先以書面通知護理站             或您的主治醫師,以保證您的隱私權。

(七)您有權利在法律的規範下填寫「預立選擇安寧緩和醫療意願書」、「不施行心肺復甦術同             意書」或「醫療委任代理人委任書」及「預立選擇安寧緩和醫療意願撤回聲明書」,使                醫師對不可治癒之末期病人,得在尊重其意願之情形下,不施予積極性之治療或急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救,僅提供減輕或免除其痛苦之緩解性、支持性醫療照護措施。

(八)為使有限的生命可化為無限的大愛,本院配合國家衛生政策對所有住院病人提供「器官捐             贈同意書」,化作決定器官捐贈之依循,並可讓家屬充分瞭解病人之意願。若您對上述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資訊有任何疑問,可洽本院社工。(04-24612366轉81413)

(九)若您對本院之住院服務有任何意見時,您有權利向本院申訴(申訴專線04-24612366轉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81413,院長信箱:本院各樓層皆有設置)。


 

二、病人義務

(一)您有義務珍惜醫療資源。

(二)您有義務支付應負擔費用。

(三)您有義務主動告知病史及旅遊史。

(四)您有義務配合醫院之就醫規範。

(五)您有義務遵守醫院之安全和環保規定。


 

三、

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(COVID-19)疫情發展,依照衛生福利部於109年02月26日公告,嚴格管制醫院進出人員,至疫情發布解除為止:

  • 門診病人:攜帶健保卡或身分證件.

          (陪同人員最多2名)

  • 住院病人家屬/陪病/訪客:

探病時間:19:00-20:00

 (不論一般或呼吸照護病房)

        探病人數:每床限2名.

        陪病人數:每床限1名(含照服員).

        攜帶證件:健保卡或身分證件及陪伴證備查.

  • 洽公:攜帶健保卡或身分證件及洽公相關文件.
  • 其它:送件或送餐請自行通知同仁、病人、家屬至警衛處外大門口領取